close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親子館2022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親子景點一日遊2022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西屯夾子園2023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新景點半日遊景點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親子景點半日遊2022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半日遊行程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景點

關于跑步的文案 1、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并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2、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3、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一直奮斗。 4、讀書,去別人的靈魂里偷窺。旅行,去陌生的環境里去感悟。電影,去熒屏里感受別人的生活歷程。冥想,去自己內心的秘境里探尋。跑步,去享受別人到不了的世界。 5、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6、跑步,不僅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 7、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棄,是死磕到底。 8、一個人在操場上跑步,心里很平靜,我就知道,在孤單的這條河里,我已學會了游泳。 9、做一個幸福的人,讀書、跑步、努力工作,關心身體和保持好心情,成為最好的自己。 10、有時去跑跑步。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11、跑步是一種獨特的體驗,它融合了人類的兩種原始沖動:恐懼與快感。無論是害怕了還是快活了,我們都會去跑步。既是奔跑著逃開不幸,也是奔跑著追尋幸福。 12、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放松身心,還能看風景。從那以后,我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13、跑步的時候,不要有太高的期待,把握好每個跑步的細節,往往會有好的成績;人生沒有太高的要求,關注到每個成長的細節,往往會有超出預期的成就。 14、我去跑步不純粹是一種體育鍛煉,從一定意義上講,它也是一種職責,一種生活必需,或者說一種精神追求。 15、喜歡跑步,在跑步中能讓自己想通許多的問題。 16、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并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17、你已經堅持跑了這么遠,就不要輕易放棄。要跑得久遠,需要付出極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釋。忘掉所有那些“不可能”的借口,去堅持那一個“可能”的理由。讓最猛烈的孤獨陪伴你的跑步之旅! 18、跑步的真諦是越跑越痛快,跑下去,讓軟弱離開身體。 19、突然發現,以后在跑步累個半死的時候,是再也不會有人給我加油了。 20、如果想哭就去跑步,把淚水變成汗水蒸發掉。 21、一直在原地的運動是踏步,往前的是跑步,但是生活為什么永遠為一樣東西原地踏步呢! 22、跑步,節食,規律生活,健康作息,有點情趣的愛好,有點奢侈的享受,一樣都不能落下。 23、一個人堅持跑步一周不難,堅持學英語幾天不難,難的是把優秀養成習慣,堅持7、8個月,堅持一年,堅持更久。 24、我失戀的時候我要去跑步,因為跑步是能夠把我體內多余的水分蒸發掉,那樣比較不容易流淚。 25、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 26、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而新的太陽總會給我們以新的希望。雖然已經退休,但我們同樣需要和年輕人一樣去奮斗,去拼搏,去創造。同樣需要去歌唱,去舞蹈、去跑步。 27、跑步,讓我不再輕易迷失在各種誘惑里,不再回過頭去關心身后的種種是非與議論。不去顧及已經走過的路,我要向前走。 28、總是很喜歡跑步,想必生來就喜歡。經常一個人走著走著就拔腿跑了起來,并且每次都故意裝出一副要趕赴火災現場的樣子,害走在路旁的路人甲都替我捏一把汗,以為哪出事故了。呵,其實我只是喜歡跑步而已。 29、最美的一天,早上去跑跑步,回來吃個飯,中午看會書,懶洋洋睡個午覺,晚上幫奶奶燒火做飯,晚上陪家人看看電視,10點刷牙睡覺。 30、最好的跑步,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獨自跑步,不受羈絆,沒有約束。有一天,穿上跑鞋,帶上自己,有多遠,跑多遠。 描寫跑步的文案 1、瞧,百米跑道上,運動員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砰!”隨著發令槍響,他們立刻像一匹匹脫韁的小馬,飛快地從起跑線上直沖出去。 2、他像一匹成熟期的馬馬句吊頭急奔:步幅勻稱,少頻緊湊,蹬動有力,腰肢放松——整個動作顯得優美而富有彈性。 3、跑步讓我明白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如果你猶豫了,別人就會輕而易舉的超過你,如果你不顧阻礙不顧一切地沖向終點,最后你就會獲得成功,享受成功的喜悅。 4、他越跑越起勁兒,其他隊員也不甘落后,拼命追趕,個個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5、槍響了,我一個箭步竄了出去,使出全身的力氣奔跑著,耳邊風聲呼呼響。 6、“砰,地一聲,一顆紅色信號彈騰空而起,場上身穿各色衣衫的運動員,“刷”地從起跑線飛出去,像一片彩云。 7、她飛跑著,兩條腿像鐘擺一樣機械地抬起落下,又抬起,再落下。 8、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而新的太陽總會給我們以新的希望。雖然已經退休,但我們同樣需要和年輕人一樣去奮斗,去拼搏,去創造。同樣需要去歌唱,去舞蹈、去跑步。 9、我背起書包,三步并作兩步飛奔出家門口,要不然遲到可就要挨老師批評了。 10、總是很喜歡跑步,想必生來就喜歡。經常一個人走著走著就拔腿跑了起來,并且每次都故意裝出一副要趕赴火災現場的樣子,害走在路旁的路人甲都替我捏一把汗,以為哪出事故了。呵,其實我只是喜歡跑步而已。 11、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復著相同的動作罷了。而我則一臉輕快地贊同,他說的的確沒錯,但每當我跑完步累得氣喘吁吁癱坐在草地上,總會對當初他那種輕松不屑的語氣咬牙切齒。 12、“加油!”“快跑!堅持住!喝彩聲、叫喊聲連成一片,大家仿佛要通過這大聲的喊叫,把自己的全部力氣都給正向著終點沖刺的運動員。 13、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跑步中,我強烈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躍動。于是,每一天的議事日程,我都要作這樣一個安排:早晨,我去跑步。 14、運動員個個精神振奮,腳下呼呼生風,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飛奔。 15、隨著裁判的一聲槍響,運動員們紛紛躍出起跑線,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沖去。他們互不相讓,跑道上塵土飛揚,仿佛海水漲潮一樣洶涌而來。 16、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放松身心,還能看風景。從那以后,我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17、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而新的太陽總會給我們以新的希望。雖然已經退休,但我們同樣需要和年輕人一樣去奮斗,去拼搏,去創造。同樣需要去歌唱,去舞蹈去跑步。 18、看!他向前猛跑幾步,到了踏板跟前,腳用力一蹬,身子用力一弓,同時。胳膊向后一擺,身子向前一躍,像猛虎撲食一樣騰空而躍起,然后輕輕地落到松軟的沙坑里。 19、沖出起跑線時,幾名運動健兒還是并駕齊驅,幾乎是筆直的一字行,可轉眼之間就拉開了距離,形成了不規則的曲線。 20、兩人幾乎同時撞線,如一陣疾風一樣,裁判員驚訝得發呆,過了一會兒才醒悟過來。 21、起跑后,經過幾分鐘的拼搏,他把所有的對手遠遠地甩在后面,以冠軍的姿態輕松而豪邁地在跑道上奔跑,沖向最后的目標。 22、喜歡跑步,喜歡體驗跑步過程中的坎坎坷坷,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鳥鳴,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沖刺時的順利與喜悅。 23、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并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24、有時去跑跑步。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25、天冷了,許多同學圍上圍巾,戴上帽子,還是覺得冷:跑步的同學,有的半弓著背,縮著脖子,有的不時哈氣暖手,從嘴里吐出團團白氣。 26、嗬,好家伙!他這一跑起來,你就看不見他的腿怎樣抬、怎樣落,連一點響聲都聽不見,真比鷹追兔子還快。 27、她們動作協調有力,在冰面上輕快地飛馳,仿佛兩只飛燕,在緊貼地面飛翔,你追我趕,互不相讓。 28、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跑步中,我強烈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躍動。于是,每一天的議事日程,我都要作這樣一個安排:早晨,我去跑步。 29、我跑著,聽著鞋子摩擦地面的沙沙聲,感覺細細密密的汗珠一點點沁滿我的額頭,然后放任汗水在背上靜靜的流淌。有時抬頭看見天幕上幾顆星零落的掛著,有時月亮很圓,有時卻只露出一小半張臉,有時夜空籠罩著沉沉暮靄,有時天空很清楚,卻什么也沒有,只有城市映照的黃暈的燈光。 30、妹妹沒命地跑呀,快跑到我眼前了,我忙閃身出來,妹妹一頭撞在我懷里了。 跑步經典文案 1、他的兩條腿猶如裝上車輪一樣,走得飛快。 2、何謂保守?就是過于恐懼而不敢戰斗,過于肥胖而不能奔跑。 3、他跑起來的速度就像墜落的隕石。 4、不遠處,正在舉行一場跑步比賽,場上的運動員正積極的準備著……老師哨子一吹,槍聲一響。隊員們就奮力的向前跑去。 5、晚上,我和小伙伴們在廣場上比賽跑步。其中一個小朋友用扇子當做指令,扇子一擺,我們就像一只只獵豹似的跑動起來。 6、青春象一只銅鈴,系在我們的手臂上,只有不停地奔跑,她才會發出悅耳的聲音。 7、大步流星,疾走如飛,兩腳生鳳,健步如飛。 8、看那田徑賽場上的運動員,也個個摩拳擦掌,毫不示弱。“叭”的一聲,發令槍響了,運動員們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快地跑向了終點,一場激烈的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 9、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跑步中,我強烈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躍動。于是,每一天的議事日程,我都要作這樣一個安排:早晨,我去跑步。 10、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并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11、她就像一只輕盈的燕子,早飛得沒影兒了。 12、第3圈了,我呼吸困難,張大了嘴,鼻翼撐得難受,兩眼發黑,胸口奇悶,兩條腿沉得再也抬不起來。 13、有時去跑跑步。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14、他就像火箭一樣向我沖來。 15、人生的遺憾,不是曾經跌過多少跤,而是不曾瘋狂過,不曾奔跑過。 16、我這輩子都在不停地奔跑,不停地逃離,我以為我不在乎,因為沒有什么是不能被代替的,直到遇見你,我不想跑了,你是不能被代替的,從來都不是誰的影子。 17、她接過接力棒,像脫韁的野馬一樣,急速地向前奔去。 18、跑步是一個過程,一個享受的過程,所有的朋友伸伸懶腰都來跑步吧,沐浴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貪婪的吮吸著青草的芳香,感受著露珠的生機,一起來跑步吧,給生命另一抹亮麗的色彩…… 19、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復著相同的動作罷了。而我則一臉輕快地贊同,他說的的確沒錯,但每當我跑完步累得氣喘吁吁癱坐在草地上,總會對當初他那種輕松不屑的語氣咬牙切齒。 20、跑步讓我明白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如果你猶豫了,別人就會輕而易舉的超過你,如果你不顧阻礙不顧一切地沖向終點,最后你就會獲得成功,享受成功的喜悅。 21、沖出起跑線時,幾名運動健兒還是并駕齊驅,幾乎是筆直的一字行,可轉眼之間就拉開了距離,形成了不規則的曲線。 22、奔跑,累了可以休息,粗重的氣息可以平緩… 23、讓生命奔跑起來,希望像阿甘那樣的奔跑。阿甘是一個很簡單的人,他智商很低,他所經歷的每一階段都不被常人看好,但阿甘堅持著一個簡單的信念:“奔跑,向前奔跑!”他把自己僅有的智慧和勇氣集中在一點,他什么都不多想,只是憑著直覺在路上不停地跑。他跑過了兒時同學的歧視、跑過了大學的足球場、跑過了炮火紛飛的越南叢林、跑遍了全美國、跑到了珍妮身邊,并且最終跑到了人生成功和幸福的終點。 24、馬是奔跑的冠軍,驢是行走的模范。馬背上的騎手威風,驢背上的騎手愜意。 25、奔跑,愿意有你的有相伴… 26、兩人幾乎同時撞線,如一陣疾風一樣,裁判員驚訝得發呆,過了一會兒才醒悟過來。 27、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而新的太陽總會給我們以新的希望。雖然已經退休,但我們同樣需要和年輕人一樣去奮斗,去拼搏,去創造。同樣需要去歌唱,去舞蹈、去跑步。 28、只聽見金老師說:“開始了”話音剛落,一場激烈的跑步比賽就開始了。我看見我們班的同學鐘林飛,用腳用力一蹬,像離弦的箭一般沖了出去。 29、奔跑,留下的是腳印,不會有傷痕… 30、奔跑,呼吸在相伴,心跳在追隨… >>>更多美文:日常文案

窗外的碎念 文/牧羊 窗外的樓下有幾棵樹,郁郁蔥蔥,枝繁葉茂,有風拂過,葉兒窸窣作響,起伏著,生機無限。 其中一棵樹,緊挨著高高的路燈,燈亮時,光影穿過樹枝,將葉兒映得如翡翠般通體透亮,這時有一種微妙的氣息在飄浮著。其它的樹則影影綽綽地緘默著,顯得格外清幽。 我不知道這幾棵樹里有過多少只鳥兒棲宿,平日里,它們遮住了我近五分之三的遠眺。不過,即使沒有它們的遮攔,不遠處的四方天里也是高樓林立,只是視覺距離的遠近罷了。故此,我并沒有對它們有過抱怨。生命的盎然遠比冷冰的建筑更真實,更舒心。 樹與樹之間孤離著,獨自兀立,兩根長長的電線打樹的上方橫過,似將它們連接融合。坐在書桌前,平視望去,恰巧剔除了雜景。一片寂寥的天空,二根細長的線條上,停駐著三三兩兩只鳥兒,它們彼此打鬧嬉戲,或是親密無間秀恩愛,或是老雀攜稚弄語。我曾見過這么一件可愛的事兒,一片小小的羽毛從高空翩然飄落,一只鳥兒飛旋著追逐它,急切的啾啾,似孩子般的驚喜模樣,沉浸在它的游戲中,我也樂呵呵地沉浸著。兩棵香樟長得高高大大了,探著腦袋從窗口逸出,風兒經過,淡香浮動。窗外的構圖剪輯得如此簡潔、流暢、了然生趣,可景、可香、可意。 在午后的陽光里,喜歡獨自沏上暖暖的清茶,浸潤著淡淡的思念,靜靜賞窗外的景,看時光悄無聲息地逃走。 常常隨心所欲地睡下午覺,醒來之時,窗外的夕陽已在天邊,綻放最后的光芒,驚艷、華美,直至最后一抹異彩,爾后暮色蔓延,世界沉寂。我享受這個過程,亦如人生的落幕,享受這種穿越時空而來的感覺,如癡如醉,時光的流淌,我一點也不心疼。 臨窗一日幾回看,決眥看飛鳥。用看鳥的心情,將俗世過得幸福安康吧。 面朝窗外,春暖花開 文/冷月花魂 又是一年春至,面朝窗外,日暖花開。 太陽,真的好暖好暖。又忙碌了一年,趕著今天唯有的該清閑的下午時光,隔著窗玻璃,窩在沙發椅子里,放松全部身心地沐浴在陽光中,久違的溫軟與舒服。 今天,又長了一歲。美麗的女人都怕老,我呢?是,抑或不是。 接過夫君遞過來的茶,這是剛剛開啟的 我的一位儒家佛家作家企業家慈善家集于一身的友人 ,于2014年春送我的兩瓷瓶鐵觀音。與茶天生有緣的我,早年那酷愛喝濃茶的嗜好,因為十年前偏頭痛的突然"光顧",而忍痛割愛,與茶揮別。 今天,捧著茶杯,看茶葉在水中慢慢舒展,裊裊上升的水霧中,一股久違的清香,沁入心扉。依然不敢沾口,只好深吸一口,將清香細品。 一個女人,在擁有過年輕時姣好的美貌,擁有過人生奮斗年華事業的眾多榮譽,擁有過事業以外獲得的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成功之后,已經是如花兒一樣,在開了一季又一季之后,容顏已老,唯把香氣凝煉,經久不衰。 沐浴在夕陽中的女人,如手中之茶,沉淀的是人生所擁有的特殊的內涵,釋放的是由內而外的怡人清香。此刻,坐在夕陽中的我,很是享受春天里這般暖暖的溫情,心中如一朵花開的美麗。 窗外 文/曾是驚鴻照影來 我常常喜歡一直把窗戶開著。窗外的風景總會如約向我走來,走到我的窗前臺上。輕推窗牖,便可以恭候到一種自然和豁朗的況味,長驅直入地叩詢你的心扉。 現在,我看到,窗外向我走來的,是春天歡快旖旎的午后。柔風已把天空中纖云的足跡拂去,澄凈的蔚藍從穹頂流向地平線 。陽光自如地跳躍在大地上,窗外的柯枝就被印畫得斑駁陸離了。窗外漏下的陽光,又攜著瑣碎的疏影,在窗前相互挑逗嬉鬧。還有那透亮鮮嫩的綠葉上托起的一片片輕盈的反光;那沾滿春光溫存的,從枝杪上飄搖墜落的花蕊,它們都在你眼前裊娜地搖曳的時候,緊繃的內心也會與之翩然共舞。偶爾還會逢著幾縷清宛的鳥鳴飄進窗來,然后有轉瞬即逝的靈動的掠影…… 這都是窗外駐足過的輕柔愜意的夢。 為什么不敞開這樣一扇小小的窗呢?風景可是從未褊狹的。即便是在沒有春光和煦、惠風輕軟的時日,也能倚窗對視霏微的雨絲織綴而成的紗簾,細數蒼白天宇下孤鳥回旋的一圈圈淡淡的凄哀,諦聽窸窣蟲聲與輕薄的夜幕摩擦的質感,探尋星疏月朗背后無垠深邃的空遠寧寂。我們或許因此可以觸碰到古人倚窗沉吟的些許情愫。窗外的風景何止是讓人撩撥起半簾幽思?我們可以借此在疲憊倦怠中尋覓到一方遁隱于事外的空地,為生命奔逐的旅途留白——窗外的風景將會更好地填充,點綴。這樣便“偷得浮生半日閑”了罷。 隔著一扇小小的窗,問候窗外路過的風景。心靈的窗戶也會因此敞開,能走進自然的舒展,迎見更多的絢爛多彩和不期而遇的美好。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那么,請別讓窗外的風景錯過你心中正淌著的夢。 車窗外的風景 文/素素 上大學時,常常坐著火車在家與學校之間往返奔波,至今,依然懷念那樣的日子,曾經的習慣也一直保留著。 每次坐車,總是偏愛緊臨車窗的位置。忙不迭地坐下,靜靜地等待車開的那一刻。不知不覺中,對面停泊的列車,不相識的陌生旅人以及靜默而立的站牌景觀,從眼前緩緩地滑過,一場期盼已久的旅程就這樣在車輪有節奏的咣當聲中拉開了寬大的帷幕。 未及留神,窗外遼闊坦蕩的田野平川、挺立茂盛的大樹小草,還有,遠方若隱若現的綿延群山,已在視線中一一飛奔登場,又轉眼間呼嘯而去。宛若一幀幀流動的風景,看似雷同,卻又處處閃動著活躍的美感,又好似一幅徐徐展開的水墨畫卷,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呈現眼前,或枝頭撲楞而起的輕盈飛鳥,或荒原不知名的驚艷花朵,對終日在城市逼仄空間中生活慣了的人們而言,一份久違了的清新與自由撲面而來。 其實,喜歡的不僅僅是車窗外的風景,更因為,只要你愿意,這一尺見方的地兒便是只屬于你的獨立王國。靜坐一隅,大可不必理會四周之吵鬧喧囂,也沒有打牌聊天之勞神費己,讓沉默和靜思成為此時的最佳狀態。平日里那些難以割舍的情感,那些無法跨越的難關,那些不肯放下的迷茫,何不借這車窗旁的短暫閑暇做個安靜地梳理! 列車依舊在飛馳中奔向遠方,目的地遙遠而確定。窗外的風景不時地變換著,若是微熱的初夏,打開車窗,會有清爽的風吹進來,拂過臉頰和發絲,有著說不出的愜意與舒服。放眼望去,那平素不太留意的藍天、白云、高山、流水,似乎都展現出別樣的美,甚至連空氣,用力地嗅一嗅,里面也夾雜著好聞的青草的氣息! 是這一刻的美景非同往日嗎?略作思忖后馬上得出了否定的答案。一直以來,它們都是這樣質樸無華地存在著,平凡自然得如同我們的呼吸一樣,以至于快要讓人忘卻了它們的存在,轉過身去尋找更多自以為是的美麗。 忽然覺得,這多像我們的一生,千方百計地朝著自認為幸福的方向奔跑,走近時才發現,太多的浮華與絢爛仿佛水中月、鏡中花一般,滿足了一時的欲念,卻難以撫平那顆想要天長地久的心。伸出手,輕輕拂去那些生命表面看似華麗耀眼的飾物,幸福便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如此地簡單而平凡,譬如親情、友情,譬如健康、平安,默默無言地陪伴在我們的身邊,卻又如陽光般溫暖著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大多數人生命的最初,都曾擁有過這朵幸福的花兒吧,只不過在后來的日子里,在那些兜兜轉轉、潮起潮落之中,有的人不小心弄丟了它,而有的人最終懂得了珍惜它的美! 每每面對車窗外的風景,總是禁不住思緒飄揚,浮想聯翩,那份明凈與淳樸,不僅癡迷了沉醉的眼,更讓人澄澈了內心,感悟到了生活的美好…… 窗外的石榴樹 文/我是吳光全 新辦公室的窗外,有棵石榴樹,枝繁葉茂,碩果累累,陽光下搖曳著。以前也數次到過這個院子,卻因過客的行色匆匆無暇顧及到這個明媚的角落,如今坐到這個窗前,每日每日的面對,不知不覺中對其產生好奇和親切的之感。 閑暇時刻,捧一杯茶,靜靜地望著窗外發呆,思緒也會隨著微風中石榴枝的擺動飄散開來。這棵石榴樹來自哪里?若干年前,她或許是情人們在山坡上種下的信物,也可能是粗糙的雙手埋在農家小院或田間地頭的希望,每一種可能背后大概都有個動人的故事吧!然而,本應繼續見證那些或浪漫或平淡、或歡喜或悲傷故事的石榴樹,卻因城市的貪婪被移植到這片鋼筋水泥的森林里。她在這里還習慣嗎?經歷了傷根斷筋疼痛和脫離故土的恐慌,她的心一定是傷痕累累且堅硬無比吧!無論怎樣,石榴樹倔強地在此存活下來,生根發芽,伸枝結果,為這個寂寥的庭院平添了幾分生機。 前日,雷雨大作,狂風不止,石榴樹在雷雨交加中瑟瑟顫栗,間或因枝葉或果子被風吹落而發出陣陣悲鳴聲。這顫栗,這悲鳴,是因雷雨肆虐下骨肉分離的傷痛,還是風雨飄搖中命無定數的恐懼?不久之后,雨過風住,晴空萬里,世界一片美好,像什么都沒發生過似得,只有石榴樹下的一地狼藉訴說著曾經的慘烈和悲傷。 這大概就是石榴樹的宿命罷!倘若石榴樹有人類的情感,大概也會發出諸如鄉愁、宿命之類的感嘆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母親用微信發來幾張照片,我細細地看著,存在手機里,舍不得刪掉。 照片中,一個小竹籃里,大大小小的蘑菇擠成堆,或鮮紅或暗紫,圓頭圓腦水靈靈的,一副既好看又好吃的模樣。看著這些照片,不禁想起兒時撿蘑菇的情景。 進入秋天,在大人們忙著收割時,我們卻特別期待一場秋雨。秋雨過后,由于氣溫還很高,非常適合蘑菇生長,幾乎一夜間那些蘑菇就偷偷地鉆出來了,躲在草叢里等著我們去采摘呢。雨還沒停,大人們拗不過我們的軟磨硬泡,帶著我們去山上采蘑菇了。 聽大人們說,那些松樹底下的蘑菇,都是大自然的精靈,聽見動靜就隱藏得深深的。我們常常跟在大人的后面,輕手輕腳地仔細尋找著,像偵察兵一樣對小山林進行地毯式的搜索。印象中我們從未空著手回家,或多或少都能撿到一些。偶爾發現大蘑菇,或者是一窩蘑菇,我們都會忍不住歡呼雀躍起來,此起彼伏的歡叫聲,把淺淺的山谷映襯得格外生動。每采摘一朵蘑菇,都是一次心靈的愉悅,拿在手上,喜上心頭。 蘑菇屬野味,自然是佳品。母親把蘑菇洗凈,掰成條狀,用豬油爆炒后,慢慢燉成湯,撒上韭菜末和辣椒粉,就是人間美味。喝一口蘑菇湯,那種獨有的鮮味席卷舌尖,簡直是一場盛宴。也可以用辣椒伴著蘑菇小炒,清香四溢,很出味道,不斷刺激著味蕾。我想至今對蘑菇印象深刻念念不忘,一定是源于它鮮美的味道吧。 母親發來的幾張照片,像餌料一樣吸引著我們這些一年四季在外游泳的魚。很快,一個周末,我們放下手頭的一切驅車回家,和母親一起上山采摘蘑菇。母親的囑咐聲,女兒的尖叫聲,我們的談笑聲,再次讓山谷生動了起來,一時間似乎又回到兒時。 采回的蘑菇,是我們的勞動果實,女兒仔細端詳著,拿幾朵就舍不得放下。母親累了,坐在院子里和女兒聊天。妻子在炒菜,我則幫她打下手,不斷往土灶里添柴。炊煙裊裊中,一碗蘑菇冒著熱氣飄著清香端上了飯桌。 我使勁嗅了嗅,夾一筷子慢慢品味,品出了兒時的味道。 一碗蘑菇,就是一碗鄉愁。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地圖】 【台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2023】 親子趣味景點,雨天玩台中不掃興!【台中親子景點推薦一日遊】 【台中新景點半日景點】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台中西屯景點哪好玩】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2022】 親子趣味景點,雨天玩台中不掃興!

arrow
arrow

    tg69r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